最近过得太充实,忘记了停下来看看。

连着很多天自习到深夜,厚实的书包背着沉甸甸的任务,夏夜凉风吹着头发轻轻的飘,有种回到高三的感觉。

那时候怕是没有这样的心态吧,荒废了近一个学期的学习因为最近的努力而开始有了亮光。高三那个沉静的时间,心都是敞亮着的;而现在,闲下来的时候望望星星和月亮,暖暖的月光照在夜归者的身上,才发现,还有自己。

音乐早就不能将我唤回了。不知道是什么时候开始习惯在学习的时候单曲循环,甚至发展成为了强迫症。当音乐不再成为独特的享受而是每时每刻的伴随时,是不是我就不再拥有它们了。将一份学习任务打上一支旋律的印记,学习却不会被打上那样的柔美。

可是为什么要这样听?学校的自习室气氛一直很好,键盘敲字的声音、翻书的响声、偶尔跳出来的手机铃音,都在告诉你,你不是一个人啊。潜意识里,音乐是用来抚慰孤寂的,是一个人世界里的陪伴,是不能被分享和共享的。听音乐的状态,没有人会懂,也没有文字可以记录,照片那样有限的胶片也无法表现。这大概就是我为什么总会把音乐排在第一位的原因吧,这个世界,没有他物可以表达音乐。

而你最近都把它当什么待了。明明知道单曲循环是扼杀一支歌最简单的方法,却还是会因为学习效率而这么做。心不够静的急功近利毁掉一切。要开始改变。

刚刚刷人人看到一篇《你有的不只是学习》的文章。自己一直没把大学这几部分事情处理好。我需要一个夏天、一个清净的夏天好好想一想。而对于这个期末,你已经没什么选择了,加油啦。

拍自己喜欢的照片是这种生活里的光亮,不要当成负担:)

评论
热度(1)

© RR的照片日志 | Powered by LOFTER